jamie

【二】天帝后院里那颗小葡萄啊

“所以,为什么你一个小葡萄精灵要去找天帝陛下?”



膳房里正在伺候晚膳的仙侍,奇怪地看着混在果篮里可以说话的一颗葡萄。



它外表看上去就是一颗紫色外皮,圆润饱满、鲜美多汁的葡萄,可它却能说话,在自己将要把水果洗一洗时忽地从果篮里跳了出来。



居然大言不惭地说要去见天帝。



“因为我要找小鱼…额,天帝陛下认亲!我是水神长女,他未过门的妻子!”锦觅灵力低弱,现在只剩下她蹦跶几下的力气,可她说话的声音却是底气十足。



“哈哈哈哈!”小仙侍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一样,笑得合不拢嘴,“你个小精灵是不是做了什么白日梦啊,水神长女也就是上一届花神早在一千年前就已仙逝,现下又哪来的水神长女呢?你个小葡萄连形都化不了,可别老是异想天开而忘记了修炼啊!”



“我…!”锦觅实在是憋屈得生气,谁能想到她锦觅压根就没死嘛,她居然死而复生了!



死而复生着实是件好事,可她复生的这过程实在是憋屈的厉害,和一些花花果果一起被塞到了一个地方一起从花界运送到天界,她在途中蓦地就醒过来了。



她之前积攒的灵力全部烟消云散也就罢了,可没曾想自己的六瓣霜花原身居然真正变成了一颗普普通通的大葡萄!现在是连人身都化不了啊!




而且她刚刚听那个小仙侍说,现在小鱼仙倌已经不是夜神而是天帝陛下了,简直沧海桑田,不过她既然已到了天界,那她只能快点和小鱼仙倌见上面,顺便向他借些灵力,好能让自己早些化形。



锦觅心思七转八转,她终于奋力昂起那颗葡萄,从她圆滚滚的身躯中让人看到了莫名的诚恳和可怜巴巴的味道。



“漂亮的仙子姐姐!我真的是水神长女锦觅,你就信我这一回,我绝对没有骗你,我不是坏人,我用我将来永远也吃不着肉发誓!你就悄悄把我放到准备送往璇玑宫的那个果盘里,等我和小鱼仙倌…天帝相认之后定会让他给你升官发财!”



小仙侍捂嘴笑笑:“你可别逗我了,我就是一个膳房小小的仙侍,我哪有权利把你放到天帝陛下的寝殿里呢?你还是歇了这颗心吧,这上千年来,即使先花神早已仙逝,可天帝陛下还是对先花神情根深种、一往情深,莫说是其他女子了,就连一直跟在他身边的上元仙子他也从未另眼相看……啧,劝你还是早点放弃对天帝陛下的妄想吧!”



“要是被人发现你混进了璇玑宫,”小仙侍说到这里打了个颤,她可是听说过天帝发怒时是有多么恐怖,“你可是吃不了兜着走。”


话罢,小仙侍把这颗葡萄拿起来放到柜子一边,“你在这安分一点,等我忙完手上这些事后就差人把你带回花界,那才是适合你修炼的好地方。”



瞅着这个仙侍怎么也不肯信自己说的话,锦觅气馁地不说话了,待在柜子上安安静静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膳房里烟雾缭绕,几个仙侍忙忙碌碌在准备手头上的吃食。



大概过了半个时辰,外面的日头渐渐落下,霞云绚烂无比,金辉透过窗洒了进来,像落了一层金砂。


锦觅突然觉得自己变成了一颗葡萄好像还有一丢丢的好处,因为由她葡萄身子来看,周遭视野比两只眼睛时变开阔不少,她能观察到膳房里所有人的一举一动。



而且,她现在只是一颗小葡萄,一点都不起眼啊。



所以在每一个仙侍走进来时,锦觅都会紧紧盯着她们说话时的唇形,等待许久直到她终于看到从一个仙侍嘴里似乎说出了天帝二字时,她一下运用浑身全部灵力对准了方向一下蹦到了她预备拿起的那个果盘里。



那仙侍眼前一花,觉着好似有什么东西在眼前晃过,可四处望了一眼,也无任何异象,低头看了看装着多种鲜美水果的果盘,她把刚刚发生的事抛在脑后,端起果盘走了出去。





(猜猜觅儿能不能顺利见到大龙)



评论(27)

热度(38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