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e

【三】天帝后院里那颗小葡萄啊

锦觅伪装成一颗普普通通的葡萄,待在果盘里,几经他人之手后,她终于瞥见了自己记忆里那异常熟悉的宫殿。



那是璇玑宫。



按照在仙膳房里的小仙侍所说,自己已经去世了有一千年,可她没料到即使过了一千年这璇玑宫和印象里也别无二致,丝毫没有改变。



天宫好像脱离了时光的流逝,还停留在千年前。



锦觅的视野并不开阔,仙侍走动间稍微晃了一下,她前方就落下一颗金桔。



不得不说,花界上供给天界的果蔬是真的新鲜肥嫩,这一颗金桔“体态丰腴”,想必在花界好吃好喝长大的,这挡在锦觅面前,真是严严实实地完全将她视线遮住了。



锦觅又不敢轻举妄动,现下是哪哪都看不清了。



过了大概有半柱香时间,锦觅终于感知到自己所处的果盘停了下来。




然后她听到仙侍喊了一声上元仙子,接着果盘就被转移到了这位上元仙子的手中。



上元仙子是谁?之前也听膳房里那位仙侍说她一直陪在小鱼仙倌身边,到底是谁呢?



锦觅很好奇,可上元仙子没有开口说话。




邝露接过果盘,独自一人站在七政殿门前,表情犹豫。




最近百年,润玉时常外出天界,行踪诡秘不定,难得回来一趟处理魔界战乱事宜,邝露不想错过这次机会,她想多见几面润玉,和他多待一会儿。



最终,还是思念的欲望压倒了犹豫不决,邝露敲了敲七政殿门。



“进来。”


在听到那冷清似冰霜的声音时,邝露还是不由自主愣了一下,转瞬间,她恍惚想起在润玉还是夜神殿下时,那温润如玉的声线。



那时先花神还未仙逝,而夜神殿下脸上也始终挂着一抹浅笑,翩翩出尘,清润淡雅,只对着先花神展露出独属于她一人的温柔。



可那毕竟已经过去很久,很久了。



邝露端着果盘慢慢走近,眼中,润玉身着似雪白衣,坐在高处,正蹙眉盯着手中的卷轴。



偌大的宫殿里,空空荡荡的只有他一个人。



听到脚步声,他微起头,眼眸深邃清寒,平淡无波,已不再起任何波澜。



“何事?”他问。



天帝,这二字所带的沉重已然将这尾九天应龙禁锢住,遥不可及,无法触碰。


邝露早已察觉到两人的距离是如此遥远,她心知肚明,哪怕她这样默默守候,蹉跎岁月,耗尽仙生,也无法靠近他分毫。



想到此处,邝露内心一凉,连忙压下心中念头,勉强答道:“陛下回到天界便直奔七政殿处理事务,劳神许久,想必口中干涩,正巧花界供奉一批新鲜蔬果,甘甜可口,邝露想来便可以拿来给陛下解解渴。”



“不必,你先退下吧。”润玉没有半点拖泥带水的收回眼神,思绪又重新沉浸在卷轴内容上 。



邝露已经预料到这般结局,但笑容还是忍不住僵住。




而一直躲在果盘里偷听的锦觅比邝露心情还激动,她方才早已经听出来这是小鱼仙倌和邝露的声音,本来还想邝露端果盘上去时给小鱼仙倌一个惊喜,谁成想小鱼仙倌拒绝得这么干脆利落!



锦觅内心哀嚎着,而在她分神刹那,邝露已经要端着果盘离开了,锦觅慌乱之下,逼出自己全身上下最后一点灵力,一下撞开前面挡着自己的金桔,蹦跶掉落在宫殿地上。




这一声响在安静的七政殿里动静可不小,润玉和邝露皆看过去,只见一颗珠圆玉润的紫色大葡萄,在地板上滚动着,然后咚的一声,撞到宫殿台阶上停了下来。




(我肥来了,小葡萄下章就要和大龙相见了,然后开始撒狗粮)

评论(91)

热度(585)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